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无CP】关于消暑这件事(上)

    *天热记得吃块瓜(?)
       *无cp日常向
       *依旧抱紧ooc

        今日仙门的早课因为云徽子毫不意外的迟到而被顺延。为了补偿等他等到睡着了的澡雪和秋水,刚宣布完下课的云徽子清了清嗓子,开始讲故事:
  “记得我跟你们说过云鲸还在地面上的时候吗?那时我刚入仙门没多久,仙门也还同地面上的苦境一起过着四时,有一年的夏天啊,特别特别的热。热到什么程度呢?热到云鲸都受不了,每天太阳一升起它就会叫一嗓子,我们也因此要早起一刻钟。”
  “云尊云尊!”澡雪拉了拉云徽子的衣角问,“那云鲸热的时候流出来的到底是汗还是水呀?”
  秋水探了个身子兴奋地问道:“要是汗的话,仙门里的水源会不会变成咸的了?要是水的话……流的太多会不会下雨啊?!”
  “你们哪儿来那么多问题,听我说完。”云徽子轻咳一声,把手中的玉涛定势摇了摇继续道,“那年的夏天里,仙门的众师兄弟都热的瘫成了一片,连最爱练武的大师兄和二师兄都不怎么出去练剑了。这个时候,所幸有云尊我,我找到了一处冰室,大家搬来许多的东西来冰室降温,即使站在洞口也会感觉到阵阵凉意。”
  云徽子闭着眼说完,一副陷在回忆里意犹未尽的样子。
  澡雪又开始拉衣角了:“云尊,你不是最晚入门的小师弟吗,为什么你会找到其他师兄师姐都没有发现的冰室?”
  “对啊对啊。”秋水在一旁附和,“澡雪说的有理!”
  “你们啊……”云徽子拿出玉涛定势,抵在脑袋上开始犯起了头疼,“我需要吃一块西瓜冷静一会儿。”
  “西瓜?”秋水歪头想了想,问道,“为什么吃西瓜就可以冷静?”
  “这个嘛……”云徽子望了一眼头顶的流云,兀自道:“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那几年的夏日确实如云徽子说的一般炎热,那时他还是默云徽,还是一个跟在师兄师姐身后到处跑的小鬼头。
  “小师姐,我感觉……我快要热死了。”默云徽用尽全力抱着大厅里的柱子,仿佛要用力气逼出体内的热量,“师兄们都不热的吗,这种天还要出门修炼。”
  玉箫在一旁努力地为两人扇着扇子,伸手又抹了一把汗,说:“他们很快就回来了,等他们回来,我们就可以让他们当苦力给我们扇扇子了。”
  默云徽乖巧地点了点头,感觉身下的这片地方已经被自己捂热,忙不迭地又换了个地方,天太热,但他的嘴此刻也不想闲着,便道:
  “师姐,你这次怎么不生气了?”
  “生气?”玉箫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需要挽一把形象,“我为什么要生气啊?”
  “就是……就是很怪呀。”默云徽挠着头,“要是平时,你肯定一边跺脚一边质问他们为什么不带着你一起出去啊?”
  “小默云,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形象吗……”玉箫以手扶额道。
  “唔……”默云徽抱着柱子绕了一圈,把自己绕到柱子后面时才道,“如果他们还是瞒着你去了,等他们回来你还会拽着大师兄打一顿。”
  “是吗?”
  可能是太热了,站在柱子后面的默云徽想都没想地反问道:
  “难道不是吗?”
  良久,玉箫都没有回话。
  默云徽把后面那块地方也捂热了,准备挪地方时才发现玉箫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想到方才的对话,他小心翼翼地走到玉箫身前,轻声道:
  “小师姐?”
  见玉箫没反应,他又在玉箫面前蹦了一蹦:
  “小师姐?小师姐!!”
  等玉箫从“我在师弟眼中的形象竟然是这样”的认知里回过神来时,默云徽已经把她的袖子扯变形了。
  “小默云。”玉箫深吸一口气,把一只拳头紧紧握在胸前,“我在你们心中的形象不该是这样。”
  说完,玉箫便丢下满脸疑惑的默云徽扬长而去。
  
  
  玉逍遥最近很头疼,他的师弟君奉天最近在后山找到了一处冰室修炼。
  冰室不是一般的冰室,里面有玄尊从千里之外的冰楼搬来的千年玄冰,再加上这地方有着特殊地气,洞内寒彻入骨,修为平平的人只要迈进三步,便会被冻成冰柱。也因此,这个地方玄尊很少向弟子们透露。
  但入夏以来,君奉天却坚持来这里修炼,还多次向玉逍遥发出进来共修的邀请,可惜最终都被残忍拒绝。
  这修炼也不是一般的修炼,在仙门中君奉天虽然已经算是出类拔萃,但他还是没办法在这冰室中待太久,于是他想到了一个妙招:在衣服和被褥上贴满可以聚热能的火符,就可以多在冰室中待上一段时间。
  于是玉逍遥每次去冰室外避暑时,都可以看到在门内打坐的君奉天。
  “师弟啊,我说你这是何必呢?”玉逍遥小心翼翼地往冰室里挪了几步,感到寒气几近入体之时又飞快地蹦了出来。
  君奉天的声音闷闷地从冰室内传来:“玉逍遥,别打扰我修炼,你要么过来跟我一起,要么就快些走开。”
  “跟你一起?”玉逍遥叩了叩冰室旁的石头,“跟你一起被这些被子裹成球然后进来修炼吗?有这时间我还不如去吃饭,我快饿死了!”
  “这不是普通的被子。”君奉天一字一句慢吞吞地说道,“我在里面放了可以聚火能的灵符,若我突破一层,我便可去掉一层灵符。你不考虑用一下吗?”
  “用这些东西把英俊潇洒的我裹成球?!”玉逍遥不可思议地睁大眼,“开什么玩笑,再说你这裹法,我现在连你的眼睛都看不见了。”
  君奉天刚要反驳,就听到洞外传来玉箫的呼声:
  “大师兄!二师兄!”
  君奉天听到这个声音后,突然想到今天上午他和玉逍遥答应下山去帮玉箫买胭脂,可是现在……
  君奉天把头往被子里缩了缩,反正玉箫也进不来,有什么事让玉逍遥在外面先受着吧。
  这般想完,他便心安理得地伸手拢了拢两旁的被角,继续修炼。
  外面的玉逍遥看着缓缓走来的玉箫,又想着那盒被他们忘在天边的胭脂,心一横,准备进冰室里避一避,以他的功力在冰室里待上半柱香的时间还是可以的,实在不行还可以“借”一下君奉天的灵符,最起码玉箫打不着他。
  结果他刚迈出半步,就被那边的玉箫轻轻巧巧抛出的一句话,准确地说是被说话人的语气钉在了原地:
  “哥,你别走这么快,小心扭到了。”
  声音如冬日暖阳版温暖和煦,笑容如夏花一般灿烂夺目。
  玉逍遥麻木地眨了眨眼睛,他的双脚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开始自动向后猛退三步,最后还是被冰室的寒气给冻清醒的:
  “小,小妹,你这是……怎么了?”
  玉箫笑的一脸灿烂,道:“没怎么,我挺好的呀,我就是来看看你和二师兄修炼的怎么样了?”
  不知为什么,玉逍遥总觉得这样的玉箫比他熟悉的玉箫更为可怕。
  于是他哆哆嗦嗦地开始认罪:
  “小妹,对不起,我今天只顾着修炼忘了给你买胭脂了,大哥……大哥下次一定给你买!你想要几盒我就买给你几盒!”
  玉箫笑眯眯地看着他,道:“没关系啊,比起我的胭脂,你们的修炼才是比较重要的,今天的天色也不早了,我准备了晚饭,你们来一起吃吧!”
  “我……”玉逍遥战战兢兢地看着玉箫,反复确认了玉箫脸上的表情是叫“笑容”没错后。
  心中默念了死道友不死贫道这句话。
  他转身看向冰室,喊道:
  “奉天,你快些出来,师妹喊你一起去吃好吃的!”
  而在冰室内全程听完兄妹俩的对话后,君奉天非常自然地拒绝了:
  “多谢师妹的好意,可我还想在这里面多待……修炼一会儿。”
  玉箫闻言向冰室洞口挪了几步,她入门的时间不早,修炼程度上自然也及不上两位师兄,因此只能止步于冰室前五步左右的剧里。
  她努力地把冰室内的“圆球”和自己记忆力俊逸非常的二师兄联想到了一起,关切地问道:
  “二师兄,我记得师尊说过冰室的寒气十分特殊,即使修炼超高的先天,也不能久待在冰室寒气下,不然寒气入骨,轻者伤及功体,重者或被永久冰封。
  “我自有方法,师妹不用担心。”君奉天努力地挺了挺后背,想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些,无奈他现在是个“球”。
  所以在玉家兄妹的眼中只能看到一个大圆球向前拱了一拱。
  玉箫仍是不放心,道:“二师兄你可不要硬撑啊。”
  “大圆球”又拱了一下:“没事,我裹的厚!”

评论
热度 ( 26 )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