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冥迹】圣诞节的一点余粮

 虽然今天才想起来,但还是祝大家吃好喝好,圣诞快乐!!🎄🍦🍦🎄

    今日末日十七放学的早,校门外的冰淇淋车也来得早,等他美滋滋地买到了两个冰淇淋球时,五点十分的太阳已经把街道刷了一次金色糖霜。

  末日十七握着两个甜筒在金黄色的夕阳下奔跑,心想着等玉逍遥看见它们一定会超级开心。他紫色的眼睛会弯成末日十七最喜欢的月亮,月影上还挂着末日十七痴痴笑的脸。

     可惜乐极易生悲,他的小心思还未来得及多打转几圈,现实已走路不看路的他一记重拳:迎面撞上了电线杆,两个甜筒也随之呜呼哀哉一命归地。好巧不巧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十七!”

       末日十七被突然出现的玉逍遥和电线杆搞得晕头转向,一时失智两眼发蒙地指着走近的玉逍遥扭头对电线杆说:

       “这是甜筒,给你吃的。”

      玉逍遥哭笑不得地抽了张纸巾拍他手里:“别吃啦,鼻血都撞出来了,擦擦。”

      转头又看向地上两摊快融为一体的冰淇淋,认出了蛋筒上奇怪的logo:“这是不是初中部门口那家,巨多人排队不说,我每次放学他都收摊了,好像专门躲着我一样。”

      末日十七拿纸巾夹着鼻子止血,细声细气地挤出一声“嗯,本来买给你的,好可惜。”

      两人收拾了地上的冰淇淋和蛋筒,准备往回走,玉逍遥这才注意到他肩膀上空空:“今天又没带书包,是没作业吗?”

      经他提醒,末日十七这才想起自己放学时溜得太快,书包还放在桌兜里,所幸他作业早就写完了。

      他想了想,说:“可能是急着排队忙忘了,这会儿班里肯定落锁了……我能借你的作业本写作业吗?”

       玉逍遥想着他为了给自己买冰淇淋才忘了拿书包,不禁愧疚起来,忙点了点头,接着想起来了什么,补充道:

       “但你课本都没带,怎么写呀?”

       末日十七从容应对:“没事,今天体育课我闲着没事把课后习题都看了一遍,应该能记得内容的。”

       末日十七的记性一直很好,很早之前玉逍遥贪玩时随便扯的慌他都记着,智商也不差,玉逍遥自然相信他能记着题目。

      两人并肩走在去往玉逍遥家的路上,末日十七想起他今天中午看见前排坐的一男一女手拉在一起粘了一整天,就连老师提问时,男生起身时还偷偷把指尖在女生肩膀上扫了一下。

      他当时觉得幼稚极了,可现下他又想跟玉逍遥这样。

      他的手指微微蜷缩起来,在心里估摸了玉逍遥手掌的大小,试着在手里轻握了起来。

      就这样握了一会儿空气,末日十七又觉得自己格外幼稚,自嘲地摇了摇头,又把手放回了兜里。

      接着他摸到了口袋里被体温捂热的钥匙,于是抬起头脸不红心不跳地盯着玉逍遥夕阳下的侧脸。

      玉逍遥被这指向鲜明的视线看的有点脸热,摸了摸耳朵不太好意思地问他:“怎么一直看我?”

       末日十七随即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来:“啊!我钥匙也忘带了,可父亲要晚上才回来,我可以去你家写作业吗?!”

       玉逍遥被末日十七夸张的语调吓了一跳,复又想起末日十七的父亲,也是玉逍遥曾经的老师,桃李满天下,一直也很受人尊敬,但一向以严酷到不近人情的对内态度在玉逍遥这里出了名。

       玉逍遥不禁打了个冷战:“那我们还是用跑的吧,不然你回去晚了又得挨训了!你说幸好今天碰上了我,不然可怎么办呢。”

      说着就拉着末日十七在六点整的晚风中跑了起来。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