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仙山日常之同居纪事(2)

  此时站在天迹面前的赫然是戴着金色面具的永夜剧作家以及同现在的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无神论,比较熟悉的紫发瑟斯,日月之巅对战过的怪鱼还有一个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人,甚至是……带着斗篷跟年轻时的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这……”天迹揉了揉眼,看向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六个人,觉得自己的眼睛和脑袋都不太够用。
  永夜剧作家向前一步道:“容眩者先介绍一下。”他无视了站在他左手边的鬼谛朝右一指,“瑟斯,无神论,命运规划主,血暗源头。”
  看到天迹的视线向自己左边绕了绕,剧作家清了清嗓子,不缓不慢地说道:“忘了介绍,这位是鬼谛。”
  天迹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带着斗篷的人。
  鬼谛,曾被地冥一度厌恶的名字。
  迎着天迹看来的目光,鬼谛有些不自在地撇了撇头。
  “所以你的意思是……”天迹低头想了想有点艰难地做了总结,“‘你们’都是‘地冥’。”
  “可以这么说。”一旁的无神论点了点 头,“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岁月里,他们来到了眩者的身边,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开始轮流掌握着这具身体的主导权,所以……”
  “所以才有了方才的情况。”天迹接着地冥的话说了下去,“难怪,难怪有时你突然会性情大变,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毛病。”
  面对天迹的吐槽,除了瑟斯以外,地冥其他五相不约而同地“哼”了一声。
  “不过,就现在来看,你还真有‘病’。”天迹把六个人来来回回又看了几遍,“没事竟然分裂出来这么多自己。”
  命运规划主甩了甩尾巴:“作为一个优秀的魔术师,拥有多种形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天迹一本正经道:“那这位魔术师,你的马甲都被我看光了,难道你还打算换个新的?”
  命运规划主愤怒地甩了甩鱼鳍,“玉逍遥,不要以为住进来就可以胡言乱语!”
  天迹没半点人在屋檐下的自觉:“我就算没住进来也要这么说的!”
  命运规划主:“……”
  看命运规划主吃了瘪,永夜剧作家摇了摇头,道:“这次无神论把事情挑明,也算免了日后的说明。”
  天迹认同地点了点头:“那是,不过你要是再早一点说出来就更好了。”
  一旁的鬼谛再次“哼”了一声,天迹闻声看去,鬼谛却再次扭过了头,这次算是把半张多的脸都埋进了斗篷里。
  天迹显然没有在意鬼谛的冷眼,乐呵呵地道:“不过有这么多‘自己’也挺好的,无聊的时候可以陪自己说说话,要隔做功课的时候还可以轮流值班呢!”
  血暗源头:“天迹你想的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有吗?我还想过六个人可以买不同种类的美食,一起吃也不用担心吃撑。”天迹接着又如数家珍地掰起了手指,“可以吃叉烧包,香肠,鸡腿,鸭腿,蒸饺……”
  血暗源头在天迹兴致勃勃的演说下败下阵来。
  一旁的命运规划主看了一眼后退的血暗源头,摇了摇尾巴准备再次迎难而上。
  天迹这会儿正好数到“鱼汤”,抬头看了看命运规划主,一脸歉意道:“忘了你是鱼,这个不能吃,抱歉抱歉!”
  命运规划主,败。
  瑟斯看了看垂头丧气的血暗源头和命运规划主,低笑一声走到天迹面前,抬头看向天迹:“你刚吃过早饭,想必现在也吃不下那么多的山珍海味,不如跟我们讨论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吧。”
  天迹抹了把不存在的口水,低头想了想道:“也好。听说仙山西南角有一处梧桐隐凤阁,景象非比寻常。之前听信使说过那处的美景,可惜我一直琐事缠身没有机会去看看,不如这次我们一同前去?”
  剧作家:“天迹邀约,眩者自当奉陪。”
  瑟斯点了点头:“可以。”
  无神论不置可否,天迹直接把他划进了“同意”一栏。
  血暗源头还在做挣扎:“待在这里有什么不好,外面乱糟糟的不怕被吵死么?”
  天迹笑眯眯回道:“可是如果你不去,可能现在就要被我‘吵死’。”
  血暗源头:“……”
  命运规划主摆了摆身体,清清嗓子:“鬼谛去眩者便去。”
  “那……”天迹闻言先角落里的鬼谛走去,“鬼谛你的意思呢?”
  见天迹走进,鬼谛在心中暗骂命运规划主,不自觉地侧了侧身:
  “既然他们都同意了,你又何须问我的意见?”
  “不要这么说嘛!”天迹伸手搭上鬼谛肩膀,“在我眼中,你们都是永昼,你的意见当然也很重要了!”
  鬼谛略带僵硬地往后再退一步,躲开天迹的手:
  “我同意。现在我们可以走了!”
  “好啊。”天迹朝鬼谛勾了勾嘴角,转身看向其他五相,“不过你们要这么并行着跟我出门吗?”
  “自然不会。”无神论说完伸手一挥,其他五相顷刻化光融入了他的身体,“没了六神镜,眩者六相皆出的状态不能持续太久。方才那般是为了让你知晓眩者自身的矛盾。”
  天迹点了点头:“我懂的。”
  地冥轻笑一声:“你懂什么,在不改变样貌的情况下,你清楚你正在同我哪一相说话吗?”
  天迹拉着地冥向门外走去:“只要我在这里,认清楚你的六相只是早晚的事。”
  “那要是认不清呢?”地冥跟着天迹向前走,眼睛盯着天迹发冠后一晃一晃的穗子发呆。
  “认不清也没关系。”天迹仰头看了看停在二人头顶的一片云,“反正六相都是你一个人,我认得你是永昼就好啦!”
  地冥静默许久,复又道:“说了跟没说一个样。”
  暖风徐徐,天迹在暖融融的日光里眯了眯眼:“永昼,你看头顶那片云!”
  地冥心里对天迹转移话题的能力给了差评,但目光还是朝着天迹的指向看去,同样的紫色眸子眨了眨:“这样看确实很像文心花的花瓣。”
  “什,什么花?”天迹不解地挠了挠头,“我觉得它很像我今天中午吃的鸡腿啊!”
  地冥:“我看你才像鸡腿!”
  天迹叹了口气道:“欸,永昼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可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仪表堂堂的天迹,你这样讲我,我的粉丝们可是会不高兴的。”
  “谁管你。”地冥低声道,说完还顺势甩开了天迹的手,自顾自向前走去。
  “这……”天迹在原地顿了顿,心想这又是哪一相闹的别扭,一回神发现地冥已经走出十步开外了。
  “永昼,等等我啊!”天迹一边追一边叫道,前方的地冥却仍是置若罔闻。
  天迹在暖风中重重地叹了口气,永昼这性子还真是不好哄。


终于在十二点之前放了上来,算是周五更新吧(´ . .̫ . `)
  
  
  
  
  
  

评论 ( 3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